缘溪行

因为喜欢

【沐竹】大梦·初醒

 

周遭的一切渐渐化作混沌,沉没在黑暗里。

 

她费力抬起沉重的眼皮,双眼空洞无助,呆呆地望着天花板,耳边是雨水打在玻璃窗户上的滴答作响。

 

黑白交错的天际已经露出微弱的曦光,雨停了,梦里的不安和恐惧却始终散不去。

 

待意识稍稍清醒,朱竹清起身下床,慵懒地倚靠在窗边的沙发上,清澈湿润的风拂过汗湿的额角带来刺骨寒意。

 

手探到窗外,任由屋檐滴落的冰凉雨水在指尖跃动,再沿着纤长手指汇入掌心,流向雪白手臂。

 

过往,在梦里重现。

 

最一开始,是武魂觉醒那天,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她取代姐姐成为同辈之中天赋最佳者,当时,她还不懂姐姐那不明意味的眼神,除去素日的轻蔑漠视,更添了几分狠厉和忌惮。

 

朱竹云嗤笑一声,走到她身旁,用仅有她们二人能听到的声音说,“妹妹,我很遗憾,本可以放过你的……”,从那天起,她再无宁日。

 

其实谁都很清楚,尤其是朱竹云,只要不荒废,哪怕不需要过多的努力,不出二十年,朱竹清也一定会超越朱竹云。

 

可朱竹清偏偏就输在了时间,她没有二十年……

 

长辈对孩子的情与爱跨越不了百年的规矩,对于亲生骨肉之间的争斗,只能狠下心无视这一切。

 

而同龄人对她,大多是选择嘲讽和孤立的,毕竟,和注定失败的人做朋友对他们有何益处?反而引起注定胜利方的敌视,得不偿失。

 

那时侯的她是孤独的。为了保护那片不能触碰的脆弱,她早早就在心底筑起高墙,渐渐地,她甚至以为自己忘掉了,不在乎了。

 

可就在某一天,哪怕只是在梦里,某件事的发生某个场景的重现又再一次将它们唤醒,原已慢慢愈合的伤口重新裂开,强烈的痛苦以更加惊人的速度将她吞没……

 

屋内闷得让人窒息,她逃出宿舍,去了学院后山,踩着满地落叶,晨曦之下,湿漉漉的绿发出清透的光泽。

 

梦里,他是大片阴暗里的光。

 

父亲进宫处理政务常常会将她和姐姐带上,每次进了宫门便让两个小姑娘自己去玩。

 

朱竹云不喜欢她,等父亲一走便撂下她一个人,朱竹清倒也不在乎,自己反而自在些。

 

那天也是这样的雨后,她一个人四处闲逛,大雨过后,满目苍翠,草木香气被清洗得愈发纯粹。

 

“朱竹清,过来”,循着声音望去,戴沐白正坐在高高的树枝上笑着朝她招手。

 

等她走到树下,戴沐白特意加重力度猛地从树上跳下来,刚好跳开了树荫的范围,整棵树上满盈的雨珠霎时洒了她一身。

 

她愣了好一会儿,直到站在一旁的欧得拿着帕子急匆匆跑过来,手忙脚乱地替她擦掉头发上的水珠和细碎落叶,“竹清小姐……殿下他……唉……太顽皮了”。

 

那时他竟然还站在一旁笑话她,朱竹清低笑一声,“这个混蛋……”,绕过挡在她面前横生的矮枝,沿着绿荫夹道的小路继续往前。

 

小时候的玩伴只有他,如果欢喜冤家也算作玩伴的话……她和他注定会是同类,处境相似,茕茕孑立的孤独体验,还有那股子不甘后人的倔强和骄傲。

 

至于那场早在她出生那天就定下的联姻,她没有得选,他也是。

 

朱家势力庞大,自己的父亲又位高权重,皇室为稳固统治、朱家为表忠心,联姻是必然。

 

大陆现如今错综复杂的势力关系基本依靠政治联姻在维系,皇室贵族的孩子从出生起就拥有寻常百姓难以企及的权势和财富,得失相依,生在这个阶层还非要谈婚嫁自由未免过于可笑。

 

或许是受那样的环境影响,又或许是本来也没觉得爱情于自己而言有多重要,朱竹清在得知与皇室的联姻时并不抵触,只是有些好奇他会是个怎样的人。

 

他们相见相处的时间不算长,但她自认了解他,勇敢、明朗,不沾染一丝灰霾。

 

那个明媚的午后,他逆着阳光,光线洒在他的身上平添了几分张狂,却又无处不透露着优雅尊贵,整个人明朗而温柔。

 

想来太阳亦是不及他的。那时候是,现在……也是。

 

从远走他乡到后来的种种风流传闻,逃避放纵,自甘堕落,她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词语会出现在他的身上。

 

她曾经还庆幸过与她联姻的是戴沐白,他总归比那些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、不可一世的混世魔王要好太多,无论相貌、性格还是天赋,都是出类拔萃的存在。

 

是她错了吗?她对他的了解都只是她自认为的而已吗?她一遍又一遍地问着自己。

 

后来到了史莱克,戴沐白所做的一切她并非不曾动心,只是,她害怕,害怕那不过是他对女孩子的一贯做法。她始终不愿意也不敢敞开心扉接受他,一直将他拒之门外。

 

她甚至存心讽刺他,直戳他的软肋。现在回过头想想,她那时大概是气疯了才选择了那样一种充满伤害的方式对待他,明知他是个多么骄傲的人。

 

“肮脏”

 

“你让我感到恶心”

 

“你!”,金光在掌心攒动,戴沐白从来就不是个好脾气的人,紧握的右手隐忍到极致,仿佛下一秒就会不受控制地落在她身上。

 

就是要跟他杠到底似的,朱竹清倔强地直视着他眼中的怒火,毫不躲避。

 

凛冽的风从耳边擦过,拳头最终落在了她身后的墙壁,碎裂的石块滚落一地。

 

空气压抑得可怕,戴沐白垂眸避开她的视线,深邃眼眸里一闪而过的黯然,脸色发白,他转身离开,高大的身影在昏暗天色里异常的狼狈寂寥。

 

此时惊觉,自己竟也成了伤害他的人之一,他恨过她吗?周身清冷的空气冻得透心,朱竹清停下脚步,愣在原地。

 

原本以为他会恶言相向,或者是其他更严重的后果,却不想结果会是那样。

 

戴沐白性子骄傲霸道,加上实力强横,向来容不得别人挑衅,可他对她总是耐着性子,把满腔的温柔和赤诚都给了她。即便一次又一次地赌气说再也不要管她,可每次都会食言,无论是多强的对手,他总会第一时间奋不顾身地出现在她身前,每一次,每一次都是……

 

而自己,明明看到了他的改变,明明知道他的一片真心,却还是一次次践踏着他的温柔。

 

她不止一次想问他为什么,为什么不生气,为什么纵容她,为什么还要护着她……她知道答案的,她知道他喜欢她,她早就知道,她又何尝不是呢?

 

“竹清”,连着喊了好几声,眼前的身影都没有回应,戴沐白加快步子跟上她。

 

走近了才发现她身上只一件单衣,也不知在这儿冻了多久,衣服上已经蒙了一层凉沁沁的水雾,“怎么都不知道添件衣服?”,戴沐白皱着眉脱下外套。

 

瞬间被温暖包裹,朱竹清吓了一跳,转身时险些撞上他近在咫尺的俊脸,她抬头看他,眼里真切的情意猝不及防闯进她的眸子里,顿时水光朦胧。

 

渐渐听不清他在叨叨什么,她抬手遮住了眼睛,一滴眼泪无声地滚落,“戴沐白……”,千言万语到了嘴边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,戴沐白抬手轻轻擦去她脸上的泪水。

 

她摇摇头,突然伸手捧住他的脸,仰头吻了上去,眼中清凌凌的光带着决然的爱意,如同朝阳初生的光华。

 

一缕阳光斜斜地照过来,似乎有什么东西,在那刹那间活了过来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38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